愛的故事
11月13日林小姐和友人一起到屏東涼山瀑布遊玩,傍晚要離開時在停車場發現了一隻老虎斑的流浪犬在哀嚎,以為只是牠肚子餓在叫,結果打開燈一照發現許多蒼蠅在牠附近圍繞,牠頭上有好大一個傷口,且頭上傷口及屁股都爬滿了蛆。詢問了管理員知道這隻老虎斑二天前才出現在這一帶。二天來一直有民眾通報它在草叢裡哭, 猜想是被車子撞了。雖然不確定牠受傷的原因, 老虎斑傷勢實在嚴重,後腳不良於行, 哭聲又十分淒厲,只好跟管理員要大黑垃圾袋把牠包起來, 先載去屏東市區找獸醫再說。但適逢星期日,許多動物醫院都沒有營業,好不容易找到一間,但醫師卻以需要麻醉等各種理由請林小姐他們送到高雄或台南的動物醫院治療。 看著仍然不斷哀嚎的"涼山老虎", 林小姐他們決定先自己處理看看。買了食鹽水和優碘, 把老虎斑帶回露營區。清理了許久,蛆一直從阿勇的傷口不斷冒出,感覺絲毫沒有減少,最後只好拔營奔回台南,最後送到有24小時的慈愛動物醫院台南總院,醫師接手後馬上動手處理勇伯的傷口,蛆蛆大軍己被消滅一大半,但一時之間無法全部清除。清理的過程,老虎斑只甩了幾下頭, 一聲都沒有哭。醫生把後腦勺的毛理掉後, 發現原來是三四個相連的大洞…旁邊看戲的我和友人,為老虎斑倒抽了好幾口氣,牠卻安靜的任由醫生用工具在他的爛肉裡面又挖又刮。這麼堅強的涼山老虎,太令人震撼了。所以,暫時叫他—勇伯仔。
隔天,再帶勇伯去動物醫院換藥,

今天在清創的過程中, 除了頭上原本的5個洞, 在脖子、肩膀和腳上,又發現了一些更多傷口。雖然沒有蛆, 但是也都是爛得很深。花了郭醫師整整一個小時才清完傷口。從傷口的位置判斷,勇伯仔這些傷口應該是搶食時打架受的傷。勇伯仔不再像年輕時那麼有力,不但搶不到食物,還被小伙子咬得滿身傷痕。

勇伯還是虛弱到不太能走,加上看他昨晚喝水吐出來的那些洋蔥,實在令人擔心,所以也做了血檢。檢查結果,約十歲的勇伯除了感染引起的高白血球和低血小板,以及肝病的症狀之外,沒有心絲蟲和其他血液寄生蟲。真是鬆了一口氣。

林小姐從醫師那得知基金會有急難醫療補助,因此向本會申請補助,林小姐將相關資料寄至本會,本會接到申請後也有實際派人前往關心之瞭解實際情形,覺得林小姐和他的朋友真的很有愛心,自己本身也養了三隻流浪狗,對勇伯也非常的關心照護,為了勇伯的病情也已花費了非常多的費用,所以基金會通過核准補助醫療費用,也希望林小姐能順利幫勇伯找到適合的家~~~~~~ 

  

財團法人台灣慈愛動物福利基金會

      ID:@541kmndh